對於這部片,起初看片花就想要來看看

由於百日告別是一部悲傷的電影

也因每人終將會與人告別

所以我選擇自己一人獨自前往觀看

一個人細細感受

 

片中的男女主角各自失去了愛人

他們面對這傷痛處理的方式不同

情感的出口也不同

片中略微帶到其他家人的感受

期間 幾度紅了眼眶

從這部片中 得知道了原來

傷心也有期限

"百日卒哭"

亡者去世直至今日 停止不再哭泣

可以有100天的時間  好好想念 好好傷心 好好哭泣

過後~ 勇敢踏步向前走

 

"未知死焉知生"

這句話 我忘了在哪篇文章中看見

意指如果你不知道死亡那麼你就不會懂得該如何活著

死亡是生命一開始就註定好的事情

只是時間我們並不知道

但如果一昧的擔憂卻反而無法活出精彩

片中的男女主角都是在意外中失去另一半

都是在突然的狀況之下

所以 無法好好告別

曾經看過一本書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還有一部電影 想愛趁現在

當中主角都是在他活著的時候舉辦生前告別式

我也希望 我可以活著的時候向身邊的人告別

如果當你清楚的知道 生有時 死有時

對於生命中的許多沮喪你會很快地過關

 

關於這部片對於我的提醒

在於 當我陷入生活的漩渦 轉個不停, 心生不滿時

我應該感恩我身邊愛的人都好好的活著

我也無法想像 如果我們突然的分手

那份情感的想念會有多濃烈

但又何必等到失去呢?

感恩在每一天

珍惜我身旁的你(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