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私塾上課默默地來到了一年半

在私塾期間,我貪婪的學習了許多有關於美學上的知識和技法

在今年的春末,私塾有一個課程是上女體課程

我一直礙於時間配合不上,故無法參加

 

每次看同學去上完女體裸畫課程好像都很有趣

我相信這是一個很不同於以往的體驗

 

終於,我在6/24和同學林西

一起到了蕭如松藝術園區

在路途上,一起討論著等一下會有的狀況

有好幾次女體裸畫經驗的林西學姊不斷的叮嚀著

嘿嘿嘿~

我總算也是要將裸畫課程補足囉!

 

一進到園區,我們先去和阿Lin打聲招呼喝杯咖啡調整心情

正式進入到畫室時,除了我和林西

另外還有4位,其中有一位是藝術家小黑老師

 

我帶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開始準備起畫具

這次我們帶著炭筆 色鉛筆 粉彩

 

裸畫寫生是這樣的,模特兒會準備好一個姿勢固定20分鐘

在這20分鐘你可以選擇你要使用的媒材和角度來進行創作

接著會休息20分鐘,你可以在這時休息或是修整你的畫作

 

一次的裸體寫生約莫2小時30分鐘

這一次我很幸運,因為老師和模特兒討論出許多不同的姿態

讓我在這一次的經驗當中,看見了許多不同的角度

 

一開始我是用炭筆畫,剛剛開始也不知道開從何下筆

但我看大家都很迅速地找到自己想要的角度就開始了

於是,我也就定位開始了我的裸體寫生

20分鐘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我因為是使用炭筆~所以我在20分鐘內畫了2張

但我的餘光發現同學林西不斷的在換位置

我心裡想~應該是在找合適的位置吧!!

中場休息,和林西問起才知道

我:你怎麼一直換位置啊?

西:因為模特兒很貴阿,一定要多畫幾張,多一點不同角度

我:原來是這樣

這才驚覺,挖~不愧是來了好幾趟的學姊

原來好不容易才來一趟,我也應該要這樣才對

多畫幾張,多從不同角度

這樣才不浪費我和模特兒的時間

還有舉辦這麼棒課程的蕭如松藝術園區館方的用心

時間就在模特兒一個姿勢換過一個姿勢中

迅速的溜走了

 

我從一開始的慢慢來,到後來的不同方向和角度

一開始還會想要看看別人都是在哪個位置

第二場開始,我就只專注在我想要的位置

也從全身開始只擷取半身或是我想要觀察的部位

 

我覺得當這模特兒好不簡單喔!要擺出各種不同角度

又要很專業不笑不動降低所有會干擾畫者的行為

而且這個模特兒會在時間到的時候多停留1~2分鐘

會讓我們最後進行一個收尾的動作,真的很貼心

 

結束之後,我才有機會看看我在過程中發生什麼事

我發現我對於胸部和腿有很深的感覺

我發現我對於頭和身體的比例掌握不佳

我發現我對由下往上的仰視角很陌生

我發現我會對於我的作品有時不滿意

(還好同學林西都說我覺得很漂亮....

 你看你的粗細 你有注意到.....)

其中,我還有一張畫完之後很不喜歡

但回來之後再細細品味發現它竟然有逗趣的地方

也有一張是真的沒電的作品

(這才明白老師一天到晚喊說你沒電了是什麼狀況)

 

從這次的裸體寫生中,我有突破了一些我對於人像的阻礙

過去,我不喜歡畫人因為總覺得比例上還有神韻掌握不好

但這次結束之後,我發現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角度

只要知道自己在畫些什能夠欣賞自己的作品

接著只要多多練習每次都會進步一點點的

接下來~.就和大家分享下我當天的作品吧!!!

猜猜看  我最喜歡哪一幅?????

PS:今天的額外收穫

小黑老師在席間和其他夥伴們的討論

其實藝術有很重要的一個部分是"共感"

一件作品之所以可以打動人就是因為你們有

"共同感受"

一邊畫畫一邊記下來~朝向更多的共感前進.

 

 

 

裸畫_2449.jpg 裸畫_3074.jpg 裸畫_3099.jpg 裸畫_3371.jpg 裸畫_3453.jpg 裸畫_3703.jpg 裸畫_4703.jpg 裸畫_6412.jpg 裸畫_7510.jpg 裸畫_7655.jpg 裸畫_8384.jpg 裸畫_95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