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5509899  

昨天工作提早結束

想說很久沒和妹妹聊天

就提議要去她家吃東西

妹妹說她家只有糯米餃

"糯米餃"

跨過了濁水溪 名稱就不一樣了

小的時候

媽媽每個周末都會帶我去吃"鹹圓ㄚ~"

在市場的巷弄中,吵雜的人聲是熱鬧的象徵

每個周末引頸期待的

不僅僅是美味的食物

還有的是被媽媽呵護的愛

其實,鹹圓ㄚ

是一道相當簡單的料理

就是包著肉餡的鹹湯圓

在現場滿滿的人 有的內用 有的外帶

絡繹不絕的人們 伴著辛勤工作的老闆一家人

我特別愛在他們的工作檯旁

看著老阿嬤熟練的包著鹹湯圓

看著老闆俐落的拌著湯圓皮

直到鹹圓仔上桌~ 我也趕緊上桌

常常細細小小口的品嘗

每一口都很美味 那QQ的皮 那不油不膩的餡

湯裡頭飄著細細的芹菜珠

送進口裡 滿口芳香

慢慢吃是捨不得太快吃完

也希望拉長和媽媽相處的美好時光

 

雖然

那美味的料理現在只存留在我的腦海裡

我會將這種美好的感受一次次的傳遞創造給我的小孩

讓他在心裡也有許多的美好時光

你呢?

是否心中也有這種難忘的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